谷歌chrome插件可查看文章SEO质量

Chrome扩展程序“Lighthouse”中推出一个新的审查类别:SEO审查。


Lighthouse是一款自动化的开放源代码审查工具,旨在提升网页的质量。该工具可让开发者针对性能、可访问性、渐进式网页应用兼容性等方面运行审查,以便为改进网站质量提供一条“光明大道”。


通过Lighthouse中的“SEO审查”类别,开发者及网站站长可以针对任何网页运行基本的“SEO运行状况检查”,以确定可能需要改进的方面。


Lighthouse可在本地的Chrome浏览器中运行,因此可在临时网页、实际网页、公开网页以及要求进行身份验证的网页上运行SEO审查。


不足之处,当前的SEO审查列表并不详尽,也不针对Google网页搜索或其他搜索引擎做任何SEO保证。当前的审查列表旨在验证并反映每个网站都应正确遵循的SEO基本做法,并为各个技能级别的开发者和SEO从业者提供详细指导。未来计划不断增加深入的审查和指导。


安装/使用方法

使用Chrome扩展程序“Lighthouse”

1、安装Chrome扩展程序“Lighthouse”

2、点击扩展程序栏中的Lighthouse图标

3、选择Options菜单,勾选“SEO”,点击OK,然后点击Generatereport


SEO审查结果展示

主要包括移动端友好度、页面质量、抓取和索引等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