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百度、Facebook……又出来搞事情?

互联网一周大事件:


1、企业微信打通微信,即将推出群聊


互通开放内测后,企业微信支持“使用企业微信主动扫码”、“展示个人名片二维码给微信用户扫描”以及“发送个人名片至微信”三种方式添加微信好友。此外,企业微信不会做朋友圈功能,不加好友无法同步,微信好友无法查看企业内部组织架构,企业微信的消息回执功能可以自己选择是否开通。


2、Facebook 召开开发者大会,四横五纵产品线成亮点

北京时间5月2号凌晨一点整,Facebook 的年度开发者大会 F8 如期举行。在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宣布将重新开放应用审核。今年3月底,「剑桥分析丑闻」爆发的两周之后,Facebook 暂停了其平台上应用的审核程序。在开发者大会上,扎克伯格首先介绍了新增的「清除历史」、「分享到故事」和约会功能,这些功能将成为 Facebook 提升用户活跃度的宝。


除此之外,四横五纵产品线成为此次开发者大会最大的亮点。Facebook旗下的社交应用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将相继上线AR应用、视频语音、群聊等功能或其中的一部分。


Oculus 在此次开发者大会上同样备受关注,其重磅级产品独立VR头显Oculus Go于今天开始在全球23个国家发售。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认为,Facebook 旗下的这四大产品线是横线,视频、群组、电商、AR/VR 是纵线,两者合力会持续推动Facebook去build good things。(来源:极客公园)


3、微信回应被删聊天记录能重新恢复:司法取证提取的是手机存储内容

4月29日讯,因3月份国家机关在办理一起指定专案时从谈话对象处提取到一组被删除的微信聊天记录,引起了人们对于聊天记录隐私是否会被微信收集的担忧。此前微信官方曾对外表示,将不会留存任何用户的聊天记录。


日前,微信方面再次发文回应称,用户对报道的理解有误,司法取证技术是从手机设备本身的存储系统中恢复,并再次重申,不会留存聊天记录并用于其他用途。


微信的文中指出,有关手机的司法取证技术是重要的研究方向,有大量的论文可以查阅,并且国内的一些取证工具已经可以支持对几十种即时通信 App 进行取证。(来源:蓝鲸 TMT)


4、《旅行青蛙》中国版开启内测:蛙儿子能带回来各地特产


《旅行青蛙》中国版已经在淘宝开启内测,收到推送的用户可提前体验游戏。从曝光的截图来看,该游戏中国版命名为《旅行青蛙:中国之旅》,青蛙去到的景点也变成了国内的各个名胜古迹。此外,游戏内购商品改为中国特色的香葱烤包子、海苔煎豆腐、玉佩、围巾等等。


5、百度 DuerOS 将与联通合作开发智能产品

在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暨通信信息终端交易会上,百度 DuerOS 宣布与联通达成深度合作,但该智能产品具体是什么形态,目前官方尚未透露信息。目前百度 DuerOS 已实现与海尔、美的、创维多平台的战略合作。百度度秘事业部副总经理葛行飞表示,在联通混改背景下,百度 DuerOS 将与之合作,结合联通通信能力与广泛渠道资源,加速 AI 产品落地家庭。(来源:PingWest)


6、微信正式上线「热点话题」功能


微信正式上线一个新功能“热点话题”,该模块将出现在看一看入口和参与热点的文章底部。用户可以通过看一看入口看到感兴趣的话题,也可以通过公众号文章发现同一话题的更多内容。


据微信方面介绍,若公众号文章入选某一热点话题,该公众号管理员会收到参与热点话题的邀请。公众号管理员补充观点并提交后,会成功参与到热点的讨论,并且在当前文章底部出现热点话题的标签。


微信方面表示,“热点话题”是微信公众平台通过热点事件将符合条件的文章进行聚合的阅读产品,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功能,帮助用户了解到一个热议话题的全貌和不同观点,并且能够发现同一个热议话题下优质的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