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发布以旧换新服务规范

5月28日消息,天猫日前发布《天猫以旧换新服务规范》。据悉,“以旧换新”服务用户可通过线上系统提交闲置物品的信息(即提交回收单),符合收旧条件的,可进行估值,用户与服务商就回收价格达成一致,且在服务商回收旧机后,服务商将以现金或“旧机回收券”的形式兑现旧机款,同时还会通过天猫积分系统软件向用户发放折扣优惠券。


“信用回收”服务则是天猫联合芝麻,针对通过芝麻信用验证的用户,可享受信用预付。即用户回收单提交成功即可拿到一定的预付款,保障旧机回收的安全性。信用回收主要针对上门取件订单。


“普通回收”为针对未通过芝麻信用验证,或虽通过芝麻信用验证但用户不愿意享受信用预付的,可以选择传统的回收方式,即先回收旧机,再支付旧机款。

(以旧换新操作流程)


亿邦动力了解到,现阶段信用回收服务仅对芝麻分600分及以上的用户开放,芝麻分600分以下的用户可通过普通回收流程回收旧机,并且,同一用户每月仅限申请2笔信用回收订单(含下单后取消的订单数),同一身份证视为同一用户。


值得注意的是,规定中明确表示,无论交易是否成功,快递寄送所产生的双向物流费用,均由回收服务商承担(寄送高仿机、山寨机、有密码却无法解除的机器除外)。在此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运费实报实销,全国各地除笔记本、台式机最高承担40元运费以外,其他物品如手机、平板、相机等最高承担25元运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