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优化诊断建议

关于长尾关键词的布局,我们建议按照以下流程执行。

第一步,筛选长尾关键词。长尾关键词的选择一定要抓住用户的需求,可以从行业的论坛或者自媒体平台进行筛选。长尾关键词不要太在意指数的高低,比如“介绍精益六西格玛方法”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长尾关键词。长尾关键词的量定要大,对此需要做深入的分析和研究。

第二步,做长尾关键词记录单。长尾关键词整理完成后需要做一个表格,即长尾关键词记录单。长尾关键词记录单非常简单,只需三列即可:第一列为长尾关键词:第二列为长尾关键词的指数或者优化难度:第三列为长尾关键词布局的URL地址。

第三步,布局长尾关键词。长尾关键词记录单做好后,我们便要为长尾关键词选择着陆页。一般情况下,难度较高的关键词选择栏目页或者聚合页面进行布局,难度较低的关键词选择文章页面进行布局。布局长尾关键词首先要考虑关键词需要的内容,比如我们在前面筛选的“介绍精益六西格玛方法”,如果我们要布局这个关键词,就要寻找一篇介绍精益六西格玛方法的文章,字数在800字左右再配上图片。如果原始文章出现长尾关键词的密度不够,则可以人为增加关键词的密度,一般控制在10%左右,也就是在800字的文章中“介绍精益六西格玛方法”这个关键词至少要出现8次,同时在文章的标题中也要出现,在关键词和描述标签中也要出现。文章发布完成后,我们就需要在长尾关键词对应的地方记录这篇文章的URL。

第四步,站内定向锚文本。在第三步中我们完成了文章的发布,也记录了长尾关键词着陆页的URL,接下来我们要将这些内容串联起来。比如我们在发布另篇文章的时候出现了“介绍精益六西格玛方法”这个关键词,就需要为这个关键词加上锚文本,按照长尾关键词记录单做好链接。如果内容来源和质量不是太好,和长尾关键词的相似度也不是太高,则需要对文章进行二次编辑。

第五步,分析排名,调整站内锚文本数量。长尾关键词布局完成后,我们需要不断地监测分析长尾关键词的排名,并据此进行站内锚文本的数量控制,排名较高的可以陆续减少站内锚文本,排名较低的可以陆续增加站内锚文本。文章<h1>标签使用也存在问题。<hl>标签对于搜索引擎蜘蛛非常重要,<h1>标签中的内容是搜索引擎蜘蛛判断该网页内容主题的重要因素,在分析中发现文章页出现多次<h>标签,如图5-14和图5-15所示,这样就会导致搜索引擎蜘蛛无法判断网页的内容主题。我们建议<h1>标签中包含的应该是该文章的标题,其他地方出现的<hl>标签应该取消。

首页是一个网站权重最为集中的地方,在<h1>标签中应该包含目标关键词信息。我们建议在首页增加目标关键词,并且用<h1>标签包含,也可以用<h1>标签包含Logo,Logo的alt属性内容包含目标关键词。注意这个地方的目标关键词不要简单地叠加,而是要将目标关键词融入介绍的话语当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