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的优秀者是如何写营销策划方案

营销策划方案是策划人员入门级的工作技巧,但并不是说每个策划人员都能把营销方案写好,能让客户、上级认可。那么作为一个优秀的策划,营销方案该怎么写才会被得到认可呢?

1、用好结构化思维去写提纲,金子塔原理是常用的方案撰写的理论技巧,可以让你方案逻辑清晰,在汇报方案时不至于出现逻辑错误。

2、用MECE去验证提纲,是否把问题想清楚,是经常会被问到的问题。而想清楚的前提是把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都想到,mece即不遗漏不重复,就是让你避免漏项的一个工具。

3、主线融入销售力,总结现阶段营销经验,目前销售力的组成包括促销动作是否清晰?是否有挤压客户的动作?是否有逼定动作?是否有情绪渲染?是否有场景代入?是否有紧迫感?是否有稀缺感?是否有价值点?等等具有促销因素的内容在方案内。

4、深挖项目价值点,把主线与项目价值点相结合,从价值点出发思考营销主题及营销动作,然后用与价值点紧扣的主线把营销动作串联起来。

5、清晰项目所在营销阶段所面临的是一群怎样的客户?来源、兴趣、关注点、购买触动点?怎么去实现客户挤压?营销目的是大众还是小众是目标客群还是全部客群等。

以上几点是我总结出来的营销策划方案撰写需要注意的几个地方,希望能帮助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