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热点事件引流到微信公众账号的方法

一直推荐自媒体人用微信来做主运营号,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微信锁粉相对比其他平台更具有优势,但遗憾的是微信公众号却需要自己来推广粉丝,而不是平台的推荐,那么本文就来教教大家如何使用热点事件吸粉到公众号中。

这个方法并不是适合所有的行业,因为热点并非每个行业都有,但是80%的行业基本上都可以,如果方法用的好,做的到位,只需要写一句话,吸1000个粉丝绝对不是什么问题。

首先咱们打开百度风云榜的一个数据,这些数据是最新的一些热点事件,部分关键词可能还没有出现百度指数的数据,但是搜索量绝对是非常大的,当然如果说没有在风云榜中,其实也可以试着搜索一下主词,因为主词可能也可以利用这个方法。

比如我是做科技行业的,那么咱们就挑选一个科技行业的的关键词,那么正好今天在风云榜中看到了科技行业的关键词“5G要来了”。



如果你是做小程序的,那么咱们在移动百度搜索引擎搜索“小程序”这个关键词,咱们一样可以看到“热议”标签的内容。而这个热议标签的内容则是百度最新推出来的。

那么这个百度热议的内容基本上个人都可以发布,而且门槛非常低,排名非常好,流量非常大,主要是贴吧、微博这两个渠道抓取的内容。而贴吧和微博这两个平台发布内容审核门槛是非常低,基本上都能够审核通过,针对贴吧删帖本博客有相关的文章。

咱们打开百度热议,可以看到底部有一个简单的评论框,而在这个评论框中发布的内容即可显示在热议中,如果是高质量的内容高权重的账号,那么发布的内容即显示在首页中。

那么我试着在热议中编辑一段话,这段话建议是原创内容,这里演示,就随意在网络上抄袭了一句话,这句话内容中加入自己的微信或者公众号都可以。

发布热议之后,咱们可以在热议中看到我们发布的内容,并且带有微信号在里面,当然我这里是抄袭的,所以在热门上可能没有位置,但如果内容编辑的好,上热门是非常简单,因为目前这样操作的还是比较少。

这种方式适合热点关键词和部分主词,上排名的速度比较快,但是掉排名的速度也是比较快,所以发布相对频率要比较高。这样才可以长期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