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信息流广告优化能力测试

跟大家分享了一些SEM优化能力测试题(详情点击,10道题,测出你的SEM优化能力,附答案解析~),大家对题目和选项讨论很激烈,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做一下信息流广告投放的行业测验。

——  信息流能力测验答案解析  ——

1、信息流广告使用动态词包功能,可以动态变换标题以适配受众属性,提升创意相关度,有利于提升广告点击率。其说法:

A:对  B:错  答案:A

解析:信息流广告中的动态词包会根据你的设置、以及用户当时处的环境而变化,跟静态创意比较起来,让用户会更有代入感,比如:

“北京”要买车的朋友注意了,本“周六”车展不能错过!

其中引号之下的为动态创意,如果这个车展是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同事投放广告,那么,三地的用户会分别看到跟自己所处的城市相对应的创意,也就是说在北京的看到北京的创意,在上海的看到上海的创意。因此可以提升创意与用户的相关度,从而提升广告点击率。

2、原生广告信息流中展示位不变则每次点击价格不变。

A:对  B:错  答案:B

解析:信息流广告属于实时竞价广告,多重因素会影响广告点击的实际价格。

3、在腾讯社交广告平台中定向设置修改后需要后台工作人员审核后才能生效。

A:对  B:错  答案:B

解析:腾讯社交广告账户推广过程中,影响用户实际观看内容的信息修改会影响广告审核状态,如:广告语、广告图、广告来源、落地页网址;其他不影响用户观看内容的信息修改不影响广告审核状态。

4、信息流广告CPC计价模式下,创意a出价1元,点击率2%,转化率2%,创意b出价0.5元,点击率为3%,转化率为3%,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哪条创意的曝光几率更高?

A:创意a  B:创意b  答案:A

解析:在CPC计费模式下,创意展现的主要影响因素为点击率和质量度,我们可以粗略的预估两个创意最终的曝光几率:

创意a:出价1元*点击率2%=2%

创意b:出价0.5元*点击率3%=1.5%

显然创意a的曝光几率要大于创意b,因此,系统会优先曝光创意a。

5、在使用定向方式时需综合考虑以下哪些主要因素?

A:目标消费者行为属性及消费习惯

B:产品特性、优势、应用场景

C:推广平台曝光量

D:企业营销目标及市场环境

答案:ABD

解析:首先要清楚一点,设置定向的目的是让信息流投放找到“对的人”,这样结合选项就很清晰了,了解目标消费者行为属性及消费习惯,结合自身产品特性、优势、应用场景,外在因素还要考虑到市场环境和企业最终的营销目标是什么;推广平台曝光量的多少并不是定向设置所考虑的直接因素。

6、以婚庆行业为例,对于明确要拍婚纱照人群的创意表达正确的是

A:以权威的形象、明确的方案、便捷的转化入口来响应客户的一切需求

B:用专业的内容树立专业和负责任的品牌形象,用良好的口碑赢得目标人群的品牌偏好

C:推广内容:婚礼风格、婚礼预算、口碑等

D:推广内容:品牌、优惠、口碑等

答案:BC

解析:按照受众人群的不同需求可划分为三个阶段:潜在人群、行业目标人群、品牌忠诚人群;三类人群的关注点不同,所以创意表达方式也需要对应受众人群的类别去呈现。

而题目中,明确要拍婚纱照的人,属于行业目标人群,所以创意表达要点是:需求承接,强化品牌,增强信任;对于潜在人群的创意表达要点是:覆盖影响,刺激需求,所以A选项的创意表达适合针对潜在人群;D选项更适合品牌忠诚人群的创意表达。

7、以下关于信息流广告优化逻辑说法正确的是?

A:从优化步骤上需要考虑展现优化、点击优化、转化优化三大部分

B:ROI、浏览、激活、到达都属于转化优化的部分

C:优化激活层级比到优化展现层级对转化的影响更大

D:当客户反应想提升收益时,需要按照营销漏斗从下到上的顺序分别分析,定位问题

答案:ABC

解析:当客户反应想提升收益时,需要按照营销漏斗从上到下的顺序分别分析,定位问题;

8、以下关于信息流关键字的原则描述正确的是?

A:用来覆盖需求,越“全面”越好

B:关键字按主题划分

C:关键字按词性划分

D:用来匹配人群,越“聚焦”越好

答案:BD

解析:百度搜索竞价广告关键词和百度信息流关键词的区别在于:

1)百度搜索关键词用来覆盖需求,按照词性划分,越全面越好,当搜索到的时候代表的是流量;

2)百度信息流关键词用来匹配人群,按人群/主题划分,越聚焦越好,主要是这类人群的意图关键词包,当展现的时候,代表的是人群。

9、今日头条信息流广告的购买方式主要有哪些?

A:CPT

B:GD

C:CPC

D:CPM

答案:ABCD

解析:今日头条信息流广告包裹品牌广告和效果广告,品牌广告支持CPT、CPM等购买方式,效果广告支持CPM、CPC、CPA、oCPC、CPV等计费方式。

10、在信息流广告CPC计费调价下基础设置的范围内,广告曝光量的多少是由()决定的。

A:出价

B:预算

C:素材点击率

D:定向

答案:AC

解析:CPC计费模式下,广告的曝光几率eCPM=CTR*出价*1000,故而广告曝光量由点击率和出价共同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