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淘宝直通车定向实操细节教程

什么产品适合做定向?

新品我们尽可能度过7天周期后操作定向。在这个7天里,我们不是等待7天,一定要操作,你想要更好的效果。本身新品要做基础销量的同时,尽可能的操作标签,操作搜索,从属性词,风格词,核心词入手,核心词+属性词+风格词

1、标题尽可能符合自己的产品。还有属性填写。

2、操作的关键词的词路,会影响标签, 7天的词路操作,会演变成搜索流量的起势,和标签属性的搭建。推荐的打法(词路打法,但是不用交叉词路)家具,水果,等等一系列标品类目适合做定向吗?

你只要思考一个问题,手淘首页版块占了整个手机淘宝的一半了,你觉得需要吗?

因为流量结构发生变化,渠道也变了,所以我们也要跟着变。

你要去做推广了,一定要强化宝贝的转化率,尽可能的做好宝贝的买家秀,评价,主图视频。

转化率不够的产品很容易推广不动。

7天满足了这个前提以后,我们可以差不多进入定向推广阶段。

思路:让我们的宝贝尽可能的去触及到正向反馈以后达到增长数据点,逐步爬坡。

当我们刚开始操作定向的时候,首先第一天,给一个初始价格。智能投放一般我们会做0.5-1元之间,根据你的类目情况来决定出价的多少,位置溢价上面进行溢价,我们选择一个。

我们这个计划选择1个购后的进行50%的溢价,我们继续开一个计划,这个计划,智能投放不变,选择一个。

每个溢价比例,我们单独调整,如果时间有限,你操作的想尽可能的简单化一点,你可以只投放1个位置,尽可能的控制在不让他下线的日限额即可。

第一天结束。

接下来怎么操作?

我们数据会出结果第二天,因为第一天有很多的展现量都是虚高的,导致了我们看当天的点击率的时候就会不准。实际情况,我们需要观察昨天一天的数据,才有真实的数据产生。

为了拿到第一次的数据反馈,来思考接下来怎么操作,定向我们要拿的点击量一定是我们能承受的ROI范围,转化率的范围,数据越大的情况下,转化率点击量会越来越不理想,但是定向如果转化好,我们可以持续下去。

思路:这台定向就变成了我们能否用广告端口换来单量的渠道之一而已,只要我能接受的范围。

接下来二天,我们出价改变吗?

我们要在中午的时候判断,我们当天该出价下能否达到昨天以上数据。

举例子:如果昨天定向一共跑了100个点击量,那我今天跑150个。

中午的时候发现定向跑不到,那我们要出价提高。

提高多少合适呢?你出价原来0.5元,提到0.55元

不断的增长我们产品的出镜率或者曝光量,来提升定向的稳定性。前几天,没有什么操作难度。就是只要知道一个概念,我让定向爬坡,少量爬坡也可以,出价爬不动我逐步5分钱提价,直到定向入池子开始。

什么时候入池子?

你会明显感觉,你原来一天的钱,上午就没了,展现量特别大,这就代表入池了。

时间比例折扣100%投放。

地域,我们优选相对来说较好的地域即可。

思路的过程。

到了入池以后,我们会随着2个核心指标递增。

1、点击率的要求。

2、产品的ROI情况。

举例子:我定向有点击量,每天1000个。但是转化效果非常差。怎么办?

这个时候购物意图,是你必须要做的事情,购物意图全部溢价10%作为一个初始溢价,等数据量的呈现,你原来智能投放的位置。

获取的总展现量,是由你的购物意图包里每个定向包相加而成,当你关掉购物意图包以后,不代表没有展现,只是没有溢价而已。

只是在我们要进入优化期以后,可以按照加减法的逻辑,好的购物意图包,我们可以持续的增长我们的溢价,差的购物意图包,我们甚至可以不溢价。

比如说,我们今天智能定向 没有开人群包,ROI是1:2

那也就是说,其实我们可以优化到1:3  1:4

会做流量和ROI的取舍。

广告你要知道度,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大商家,你没钱你也砸不起。

为什么很多学生报名之前,拿过来诊断的,都是标准计划直通车,一天200-300左右点击量,就几个行业大词,没有ROI,这种情况下面,选择的方法导致了这个结果。

每个阶段,做的东西做的事情都是不一样的。

不要想着一步登天,定向的5-7天过后即可开始优化阶段,只要一入池子,就必须要优化!

为什么?因为你没有合理的ROI,你爬不了坡。50块钱,卖个98元,没有问题。ROI 做到1:1.5即可,免费首页流量对冲价值,如果你每一进一个首页流量,其实1:1.5  就是赚钱的。

不要盲目的去做,没有目的的去做,你要好的结果,一定要准备充分,理解充分。

你们一直认为的,直通车带搜索是什么概念?

1、直通车和搜索没有本质直接联系关系。

2、直通车只是辅助搜索的增长,不能直接增长。

3、不是花的钱越多,搜索越能带的动。

4、不是直通车曝光量越高,搜索越能带的动。

5、直通车里的额外的自然流量曝光,记住,是额外的,都不及这个单品的百分之一。

6、直通车可以间接反馈的唯一参考数据,就是点击率。

7、我们如果直通车表现相对来说较好的,说明自然搜索端口表现也不会差,增长是理所应当的,因为直通车是关键词,搜索也是关键词。

所以本质是一样的,你想靠直通车拉动搜索,只能做到横向激活的作用,但是绝对不是硬拉就能拉的起来的。

为什么要用阶段性的打法。

节省运营成本。可以懂得什么时候去试错,什么时候打爆款。你把这2个理解清楚,才是真的懂淘宝,数不代表术

在行业大环境都再刷的情况下,一个新品就算表现不错,靠直通车额外带来的自然搜素拉起来是不是也会有点难,真实数据怎么也比不过补单的数据,搜索人气很高,所以到了位置,不用补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