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别急着开店,这些淘宝经营规则你都搞明白了?

大部分的新手卖家在开店初期选择产品货源类目时是很蒙圈的,找到确定好的类目货源后,就急着上架宝贝去开展正常销售的工作,而忽视了在上架前一定要先熟知了解这个类目的步骤,因为一些类目的经营是需要一些资格证书的,只有拥有了相关的所有资格证书才能获得这个类目的准入门槛,否则上架宝·贝后,容易被系统检测出违规,然后下架、删除宝贝,情况严重还会扣分甚至是直接封店的。

一、常见的特殊类目

音像制品特种经营、二类医疗器械特种经营、宠物活体特种经营、图书特种经营申请、酒类制品特种经营申请、茶冲饮类经营许可申请 、零食坚果特产类经营许可、乳品特种经营许可。在经营这些类目时,就需要提交营业执照,和相关的经营许可证。

如果拿不到这个类目的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就不要选择这些类目,更不要想着数通过不正规的渠道获得资格证明,因为这个被审核出来后,就是直接48分扣完被封店的。

除了这些类目外 最为特殊的类目就是 成人用品特种类目了,想要销售这个类目的产品,必须是要填写报名申请的,审核通过后的类目才能正常的销售,这些资格证书上架后不是一开始就可以直接使用的,系统是会审核2-3个工作日时间的。

二、常见的不需要备案的类目

许多中小卖家在销售自己的农产品时,直接选择农产品类目,但是系统提示确是需要上传对应的营业执照,你可以检查一下,看在选择这个产品类目时,是否选择的是正确的,正常情况下,对于在售国内生产的且未经加工的初级农产品,在上架宝贝的包装方式上可以选择“食用农产品”,这样这个产品就不需要提交经营许可证了。

不用营业执照-食用农产品

三、易混需要备案的类目

但是如果这个农产品是经过加工的产品,比如做成干果销售,就需要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和小作坊登记证”,申请小作坊资质备案,或者初级加工后的包装用带有生产许可证编号的外包装,这种产品也是需要经营许可证的。

四、违规上架处罚

在实际经营店铺时,有这么一些类目是常见的容易违规的子类目,比如书籍类目,在出售时一定是需要提交营业执照和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如果新手卖家上架宝贝时没有提交这个证件,在发布宝贝时是可以正常发布的,但是一但被系统检测出了,第一次宝贝会被正常下架,如果宝贝在未取得资质时接着上架宝贝的,再次上架宝贝,宝贝会被直接直接删除,并且店铺扣48分,直接封店。

所以,在上架宝贝正常运营推广宝贝之前,需要先了解一下淘宝的基础规则,这个店铺后期才能走的更好更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