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差评怎么办?差评能否彻底规避?

差评是卖家最不愿意遇到的事情,辛辛苦苦搞流量弄销量,但是一个差评就能让几个月的心血全泡汤,这样的情况是每个卖家都不愿意遇到的。那么如何从最根本上杜绝这些差评呢?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这一方面。

对于淘宝差评来说总会遇到恶意敲诈的,包括骗取利益或是同行的恶意评价,其实这不光光是发生在淘宝,一些传统的生意也同样会遇到这些问题,因此这是一个普遍的现象,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卖家可以直接在淘宝上进行申诉。

而另一方面,有些差评的原因是无法申诉的,比如产品质量不好,或是服务不好,买家心里窝火,顺手来个差评发泄下,这个就属于卖家自身的原因。

再回到买家的角度,实际上很多买家或多或少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产品本身有问题,找客服解决,但客服各种推诿,服务态度差,佛系的买家就会直接来个差评。其实大多数买家给差评究其原因都是因为客服回复和售后问题造成的,“差评”都是你们“作”来的。

那么卖家该如何尽量的去规避本不应该发生的差评呢?

1、自身产品就出现问题

一些卖家为了一味的追求销量,不惜在主图、详情描述上大做文章,把自己的产品无线的夸大来吸引买家的眼球成交,但是当买家收到货之后却发现实际产品与主图、描述的完全不一样,这样必定会引起买家的不满,给差评。

所以作为卖家来说,一旦是挂在淘宝上卖的产品,质量一定要把控,不能为了销量而拿一下劣质的产品来忽悠消费者,这样只会让自己自食其果,同时主图详情描述要切合实际不要过分的夸大或过度的承诺做不到的事情。尤其要注意提前预料到的问题一定要在描述中进行解释,避免造成以后不必要的麻烦。

2、由于物流导致的问题

其实有时候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买家给差评并不是因为产品质量、也不是因为卖家客服和服务,而是因为物流太慢就把责任推给了卖家,这种情况让卖家甚是无奈,只能有苦自己咽。

所以这也就涉及到一个问题,在选择快递公司的时候,尽量选择服务好和速度快的快递公司,并且搞好日常关系,同时本身做好包装细节、结实精美,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有精美的小礼品赠送给客户,礼品不需要有多贵,但一定是精美实用的,然后尽快安排发货,这里要注意根据买家的具体地理位置再来承诺是否可以很快到达,否则到时候没有按时到达就会很尴尬了,同时要明确给客户天数,运输过程不确定性和偏远地区的位置是否容易到达是不得而知的,只能协调快递尽量!

3、售前售中售后问题

做淘宝的都知道,服务对店铺的销量及维护粉丝尤其重要,做好了服务甚至可以促进二次销售。而在服务的过程中分为售前、售中、售后,无论是处于哪一种状态一定要保持旺旺同样的反映速度,态度礼貌始终如一,不要让买家觉得,买东西时候积极,售后问点啥就不热情了,这是现在淘宝上普遍反映的问题。

其实好多中差评并不是由于产品质量导致的,而都是输在客户感受度上。常用的产品专业话术和常被客户问到的问题提前做好话术整理,应对自如,对客服应该有的专业方面的培训一定不能少。同时还有非常关键的一点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客服在和买家沟通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因为客户态度不好、比如出现大吵、辱骂而影响,要知道客户就是上帝,也许你某一方面的不理智,中差评就不可挽回了,所以这方面就要各位掌柜对客服严格要求和培养了!

有的卖家在遇到中差评时,总是把问题根源归咎于买家故意刁难之上,而并没有从自身上找原因,虽然不乏有那种奇葩、甚至故意给差评的买家,但是毕竟这种情况也只是少数,而大部分差评的原因还是出在卖家自身的原因上,所以在买家给差评时,我们首先要从自身去找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然后对症下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