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淘宝客如意投计划让你流量实现大爆发

很多人认为淘宝客如意投计划和通用计划是相通的,实际上她们有一个千差万别的作用。因为通用计划里面展示的是全网,而如意投计划是通过二级网站进来的。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更好地去利用好这个如意投计划?

首先我们来到后台进行展示,我们打开营销中心里面淘宝客后台,在这里面我们找到如意投计划,这里面当中有一个跟通用计划类似东西。

它首先第一个给我们呈现出来的是行业内幕的一个计划。它这里面设置的是5%。那么如果我们新添加新主推的那个产品当中把它放进去之后,我就可以发现他们之间这个产品会有一定数据出来的。

然后我们来看一下,这里有佣金设置,如果你的产品比较多的时候,我们可以在下面去批量设置它。

假设我们的佣金设置为10%

然后来到下方点击完成添加

点击完全添加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位置上系统给我配置的佣金变成了10%,质量评价是差,然后排名参考是第二页,行业参考是8月01%,展现量是687,点击数为2。

在推广的模式当中,它的佣金会发生不一样的变化。那么它是怎样发生变化的?我们设置完佣金之后,这个宝贝是在哪里展现呢?

但是这个如意投里面有一个非常大的缺陷,它没办法规避假货或者劣质产品的产生,因为我们淘宝现在目前是千人千面,它是由个性化导致的,有强个性化有弱个性化实施个性化。

强个性化就是你曾经浏览过这个宝贝,弱个性化是根据买家的ID,比如他的消费习惯,他的星座,购买力、风格、年龄、兴趣爱好等,这些东西都是经过千人千面把它体现出来的,而通过千人千面也把我们的产品流量碎片化的一个问题。

淘宝客导购的过程,第一个是专家,第二个是达人,那么他们之间最大的缺点是什么?既然它是个千人千面,我们不知道它的产品好不好,我们只知道这个产品对我们来说像爱淘宝、这个二级平台,我们觉得这个产品当中二级导流的过程本来流量是非常大的,然后给我们的宝贝呈现出来的也有一定的优惠力度,那么本来在这个购买的过程中是没有问题,但是他们在这个过程中无法规避假货或者劣质产品,因此我们要留一个心眼,不然那我们不知道这个产品好不好。像我们这个产品在第三方网站像团800、折800、卷毛。

它可以通过我们的产品链接导流到爱淘宝,再进入我们的宝贝当中,在这种情况的话,因为这里面跳转进来的宝贝它一般是低sku的产品,相对于来说这个产品的价格会比较便宜,也会涉及到我们假货或者劣质产品的一个产生,包括我们的蛮便宜网、米折、超级返、返利网,这些都有可能导致我们的产品在操作的过程当中,是因为不知道这个产品质量如何而淘宝在这个点当中也无法规避,因为第三方平台不属于淘宝内部平台,所以不知道产品好不好,这也是风险叠加的一个过程。

而如意投计划里面当中,我们刚刚给他呈现出来了,随着我们设置的佣金不一样,我们的推广程度不一样,包括我们的宝贝排名、展现内容、展现指数也不一定。我们佣金设置高了,展现量就大,那么相应的点击数据就会增加,一旦点击数据增加的话,消费者购买情况,包括我们购买的可能性,转化率就会提升上来。

转化率越高,它就会呈现良性循环上升的一个过程。因此大家要记住,在我们如意投计划当中,它与通用计划、定向计划等其他计划是不冲突的,而且在这里面当中对我们的宝贝也没有损伤,我个人建议大家如果有条件,产品利润只有一个上升期的一个过程,我们尽量要去设置如意投计划,这样的话,不管我们在操作其他端口的流量,都不会影响宝贝的权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