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淘宝缺货赔偿规则有哪些?买家申请退货缺货怎么办?

实际上淘宝上也有淘宝缺货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卖方们也应该立即采取措施,决不能因缺货而赔偿。首先,让我们一起理解淘宝缺货的赔偿规则。

根据淘宝规则的相关规定,如果卖方缺货,买方可以申请退款,选择退款原因"卖方缺货",可以得到缺货补偿。

另一种情况是,卖方未在约定时间发货,也可以得到补偿,一般卖方未与买方协商同意,拍摄支付后48小时内未向买方发货,买方申请退款的理由是延期发货,可以得到一定的积分补偿。在其他情况或操作失误后,无法获得赔偿。

但淘宝缺货的3倍赔偿是假的。实际赔偿金额为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5%作为违约金(不包括邮费\红包的金额),最高不超过30元,最低不超过5元,特定类别的商品最低不超过1元。

买家申请缺货退货怎么办?

首先,如果同意购买者的申请,卖方就意味着支付违约金的5%,对店铺的影响也不好,所以购买者申请时最好和购买者商量可及时与买家沟通,双方达成一致后,建议买家点击修改退款协议修改为其他退款原因。

另一个淘宝规则的淘宝赔偿规则规定,如果买方滥用违反约定的任何规则开始赔偿申请,淘宝网将不再强制支持赔偿,买卖双方自行协商。

淘宝制定的缺货赔偿规则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因此卖方也需要更加慎重,决不能因缺货而赔偿消费者。因为这样的赔偿很大,所以在设置店铺库存的时候必须尽量正确。

推荐读书:

淘宝缺货投诉减分?减分对店铺有什么影响?

淘宝断货退款要赔偿吗?如何寻求赔偿?

淘宝缺货退款有赔偿吗?赔偿金是多少?

相关文章